【卿涛】死局(7)

-乖


《欢乐中国行》自开播以来好评如潮,除了高分过线的收视率,董卿更是被总制片孙滨走到哪夸到哪——从不叫苦叫累,任务保证高质量完成,主持风格亲和大方又不失灵动清新,总而言之,就是一位为这个节目量身定做的主持人。

仅一个多月的时间,他们已经跑了七个地方,董卿起初还能乐呵呵地调侃说自己这是公费旅游,等到了最后一场,她已经满心只剩家里那张软软的沙发了。

董卿拖着箱子进家门时,周涛正在厨房把楼下小馆子买来的饭菜倒进盘子里,身后一身乒乒乓乓迫使她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动作,擦了擦手出来迎接她风尘仆仆的小姑娘,

“跟鬼子进村似的,箱子要给地板磕烂了。”

董卿蹬掉高跟鞋瞥她一眼,

“劳烦周大主播来帮我拿下箱子就这么难的么?”

“那可不,拿人更要紧些。”

她没有在意抵到自己的箱子,而是径直伸长手臂把人圈住。果然,怀中人顿了一下放软了身子,不作声了。

只两周不见,这人怎么好像又瘦了些。周涛抚着她的后背轻声,

“累了?”

“嗯。”

董卿从鼻腔里哼出一声。三天一辗转,说不累是假的,尽管其间被放回北京了几天,可也是一样为之后的行程做准备查资料,等她困倦地拱进被窝时,枕边人早已睡熟了。而此时的她正懒洋洋地赖在周涛怀里,感觉就像卸下了台上千斤重的面具后,安逸地跌进一张大大的天鹅绒的床。这才算得上回家。

抱了好一会儿,周涛都以为这人要这么站着睡着了,便推推她,余光瞥见一旁地上的拖鞋,

“吃东西了吗?先把鞋穿上。”

董卿像猫儿似地蹭了两下直起身子,倚着墙壁把袜子脱了再去换拖鞋,边走去浴室将袜子丢进洗衣篮里边问道,

“飞机上吃了点儿,你还没吃饭?”

“没呢,今天加班,我正要热菜,再吃点?”

周涛答着,把她的箱子推进房间,然后回到厨房将菜放进微波炉里。随着叮的一声,简单收拾了一下的小姑娘也晃了进来,

“有菜吗,煮个汤吧。”

“有两片白菜......”

不等她说完,董卿已经从冰箱里提溜出那一小截菜心,自顾自拿去洗着了,

“好像是上周的了。”

周涛说完翻了个白眼抽出她手里的菜心,直接一个抛物线丢进了垃圾桶。董卿瘪了瘪嘴去看冰箱,空空如也,只有几瓶酸奶在上头放得稳稳当当。拿下来一看,还有两天过保质期,能喝,于是便叼着吸管跟着周涛把菜端上桌,瞧她舀了饭开始动筷。


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,董卿看了看表嘟囔着,

“谁呀,都九点半了怎么还有人来。”

周涛微微沉吟一下,搁下筷子去开门。

董卿坐在椅子上没有动,偏偏头转身看了过去,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站在门口,看到周涛的一刻脸上立刻露出了温和的笑,

“我想着你加班回来肯定没吃的,就专程给你送来了。”

交流声清晰可闻地钻进她的耳朵,董卿的眉头立刻蹙了起来,她知道从去年开始,就有个男人一直都在周涛的周围转悠,偶尔周涛也曾提过一两次,但真的说登门拜访,这可是她住进这里半年来的头一遭。

董卿轻哼一声,撑起个大方得体的笑,径直往门口走去,话是十二分的甜。

“涛姐~谁呀,饭都要凉了。”

她瞧见男人有些惊讶的眼神,毫不避讳地从后搭上了周涛的肩,微微偏头像个好奇的孩子。

“哦,这位是路云,路总,我多年的好友。这是董卿。”

周涛被她的动作逗笑了,想要替她把落下眼前的头发挽回去,却无奈手中提着餐盒,只好作罢。

“路总,百闻不如一见,涛姐时常说起你呢,请进吧。”

董卿把时常两个字咬得很重,就像她瞥过周涛时的眼神一样,但下一秒就又回到了那个让人如沐春风的笑,还主动让开了身子,作出一幅主人家的姿态。

“周涛也时常说起你呢,董....”

“叫我董卿就好。”

在路云相处什么更为合适的敬语之前董卿打断了他,微微仰头,带着点儿不怒自威的挑衅。周涛只是波澜不惊地微笑着,

“你吃饭了吗?没吃就进来一起吃吧,你看你还给我送,今天卿卿回来我们自己也专程弄了吃的。”

“啊,不用了,也不早了,你们快吃吧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路云客客气气地点头,十分绅士地退后一步,摆摆手等门阖上了才离开。

周涛提着食盒回到餐桌,里头三四样品种,有荤有素,她一样样打开看了,看到一样时还“呀”了一声,转身去叫董卿,

“有你爱吃的虾仁炒蛋,来吃点吗?隔夜就不好吃了。”

董卿把之前吃的见底的酸奶盒丢进垃圾桶里,冷冷淡淡地听不出什么情绪,

“不吃,晚上吃东西长胖。”

说罢抱着本书就直接钻进了卧室。


刚结束了《魅力12》的录制回到家,董卿便开始埋头准备下周的台本,《欢乐中国行》的工作永远是马不停蹄,前些日子他们路过距离上海只有几十公里的镇子时,她觉得自己真跟大禹似的。好在正是元旦将近,再录完两个城市也就可以过小假了。

她窝在沙发里读读写写,敲了敲有些酸疼的肩,懒腰还没伸完,一抬头就正对上周涛的一张大脸,

“你干嘛杵这儿啊!吓死人了!”

她愣了一下又放松下来,一脸不满地要把人推开。周涛抓了她手坐在一边,

“我喊你两声了,有事儿要跟你说。”

董卿把手里的笔搁下,靠进沙发里转头看她,用眼神示意她继续说。

“我元旦假后结婚,你来给我做伴娘吧。”

周涛话音未落,董卿就一脸愣怔地瞪着她,半晌才吐出两个字,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和路云的婚礼定在了元旦后,我想要你给我做伴娘。”

......

董卿一把甩开她的手站起身来,心里突然一股无名火烧得烈。这算什么?周涛把她当什么人了,还当伴娘?!她凭什么要给周涛当伴娘!她脑子里一锅浆糊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些什么,只狠狠地瞪她,像是要讨个解释。

但周涛没有解释,还是那副温和的模样,坐在沙发上微微抬头,甚至还细心地替她把落在地上的台本拾起用手按平卷了的边角,

“你不愿意?”

董卿难以置信地摇摇头,转身就往卧室去,拎了自己的手包拿上大衣,低头一边翻找一边就要出门。快走到门口时她一顿,又拐回卧室翻另一个包。

周涛跟了过去,倚着门瞧她气呼呼地把钱夹摔回抽屉时忍不住出声,

“你要翻什么?我帮你找。”

“涛姐都要新婚了,我看我也不好得叨扰,明天就来把东西全收走。”

把第二个包也丢到一边的人冷哼一声答非所问,周涛却差点儿笑了出来,她皱了皱鼻子,

“如果是身份证的话,应该在白色的那个包里,你前天回来时带的那个。”

董卿回头瞥她一眼,不再吭声,抓起白色的包,直接侧身从她旁边错了过去。

“电视台旁边那酒店有点偏,要不要我送你过去?”

周涛跟着她走到门口,看着小姑娘恼火地跟靴筒过不去,一开口又迎来一个怒视。董卿直起身,显得非常不耐烦,

“周涛你到底想怎样。”

“配合你?”

被点名的人伸手就要拿回那人包,董卿猛地后退一步并不想妥协。

“你在发什么火?”

周涛见她跟炸毛的猫似的哑然失笑,只是站在她面前微微歪头,探究地等着答案。董卿抿着唇答不上来。她在发什么火,周涛要结婚她干嘛要发火,她跟周涛又没什么,不就是一个租房子给自己的与自己关系亲密的前辈么,人家不还请她当伴娘了,算是很看得起她这个朋友了。

“你看,你都不明白你在气什么,现在大晚上的别闹腾了,明天你不是还有个会么。”

董卿说不好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感觉,就是不对味,跟看到路云时一样的不对味。她拧着眉想了会儿,直到周涛蹲下身,把她靴子的拉链拉了下去,她才堪堪地扭开了脸搁下了包。


是夜,还是那张床,身边的温度依然在,周涛的手臂仍然搭在她的腰际。董卿没有动,只是借着黑暗里那点微光细细地打量着这人,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还是刚刚的片段。

所以周涛到底算她的什么人?她怎么看待周涛的?她们又到底是个怎么的关系?虽然没有说穿,但同床共枕的情份了又怎会一般;还有她们平时的相处方式,董卿不是懵然不知的孩子,她也谈过恋爱也与人暧昧过,只是周涛这未免也太过奇怪。如果是如她所想所感那样,那周涛为什么这么坦坦然地去结婚,还请自己做伴娘,如不是她想的那样,那她们现在是在做什么?

乱七八糟的想法让她睡不安稳,在床上翻了两个身,旁边人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,迷迷糊糊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酿,

“乖,睡觉。”

所以凭什么周涛要结婚了,她们还这样搂搂抱抱睡在一张床上?董卿蹙着眉想不通,最后还是在身旁人绵长的呼吸里放弃了一切打算,“唔”了一声闭上了眼。


评论(30)
热度(70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立世无痕/Powered by LOFTER